世界鏡頭

不只看調停是否成功 習近平訪莫斯科有三重作用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中)20日抵達莫斯科,此行是否成功調停俄烏戰爭受全球矚目,但並非中方此行唯一目標。美聯社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中)20日抵達莫斯科,此行是否成功調停俄烏戰爭受全球矚目,但並非中方此行唯一目標。美聯社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在20日下午一時抵達莫斯科,從4時30分與普亭展開私下會談,外國觀察家們注意到,普亭選擇的地點是在小客廳的火爐前面,兩人隔不到一公尺,不像是與其他西方領導人見面,隔著長長的桌子。

兩人會談加上吃飯,總共長達4個半小時,以領袖高峰會的規格,算是相當久的,結束後,普亭親自送出門外,目送中國領導人上車,然後揮手告別,21日將是集體會談,由雙方的部屬一起參加,確認最後的細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