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氣候難民增加 COP還在找財源 華府智庫提5建議

巴基斯坦東南部信德省達杜流離失所的民眾,10月27日划船穿越洪水區。法新社
巴基斯坦東南部信德省達杜流離失所的民眾,10月27日划船穿越洪水區。法新社

人類自古以來就以遷徙應對環境災害,但遷徙壓力可能增加到前所未見的程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會議(COP27)預計19日在埃及夏姆錫克落幕,對於設立氣候損害賠償基金試圖達成共識;12年前的氣候峰會就呼籲,進一步針對遷徙、流離失所和搬遷規畫採取行動,作為適應戰略,可惜這次具體進度仍然有限,有待明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COP28繼續努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