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保住參院 拜登笑了 共和黨眾院小贏 極右派硬了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金邊出席東協峰會,眉飛色舞地與記者談到民主黨保住參院。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金邊出席東協峰會,眉飛色舞地與記者談到民主黨保住參院。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因兩黨競爭激烈,參眾兩院最終結果拖延數日未出爐,參院終於在美東時間12日大勢底定,內華達州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以些微差距擊敗共和黨對手,讓民主黨拿下跨過參院多數所需的50席門檻,保住參院多數。眾院仍由共和黨領先,但領先差距縮小,最終可能只贏民主黨幾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古語有云: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若川普角逐2024將會是十年內第三度參選,但從政治意義上來看,他正成為一具過氣的軀殼。法新社

美期中選舉/「拜登期中考」揭示川普恐難再起 美民粹運動都有保鮮期

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情勢已大致明朗:共和黨紅潮未起,民主黨從少輸為贏變成締造驚奇。至於那些擔心川普再起的人或許可以放心,因為從這場選情來看,無論他在11月15日有何重大宣布,恐怕都難成氣候。回顧美國政治的民粹運動史,就能看出這種「衰退定律」。

即將到來的拜習會是一場由「近代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左)」與「最弱的美國總統之一(拜登,圖右)」的會晤。法新社

美期中選舉/北京未回應拜習會是在等? 誰掌權大大影響美國外交

雖然美國期中選舉的決定因素為國內的治安、通膨、甚至婦女的墮胎權,而對外政策所占的分量極少,根據紐時的民調,烏克蘭問題只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