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通王毅變戰狼 人設豹變 日人同情

日本分析家認為,王毅作為公認的「日本通」,是他的武器,也是軟肋。 路透
日本分析家認為,王毅作為公認的「日本通」,是他的武器,也是軟肋。 路透

中共外長王毅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日本媒體指這代表習近平政權續走戰狼外交路線,台海緊張情勢恐再升高,牽動日本。王毅精通日語、有英挺外貌,駐日時期頗受日本政、媒喜愛。不過,日本人常用「豹變」(驟變成另一個模樣)來形容被拔擢為外交部長以後的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