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先死先贏」日本男人想早走一步 理由很實際

日本調查顯示,已婚女性希望自己比先生早離世,理由包括不想煩惱葬禮、墓地等後事。美聯社
日本調查顯示,已婚女性希望自己比先生早離世,理由包括不想煩惱葬禮、墓地等後事。美聯社

日本一項調查顯示有七成八的日本男性希望比妻子早一步離世,高於女性的五成。不管男、女最多的理由同為難承受失去另一半的悲痛,但次多以後的理由占比,兩性差異大。先生比較煩惱無人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妻子排斥長期照護另一半、也不想思考葬禮、墓地等後事。有學者認為,這反映日本家庭結構與親子關係在變,很多人擔心老後無人可以依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