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公共場所吹冷氣都得輪流 深陷麻煩的埃及 新首都大夢還能行?

埃及新行政首都商業區去年3月施工場景。路透
埃及新行政首都商業區去年3月施工場景。路透

千百年來的埃及領袖,都喜歡在沙漠中蓋巨型建築彰顯其權勢,現任總統塞西(Abdek-Fattah el Sissi)也不例外,他自2015年起斥巨資在開羅市以東約45公里處,推動新行政首都計畫,如今在全球經濟下行中面臨國內財政緊張,甚至可能出現債務違約。當民眾痛恨政府願景與現實生活有巨大落差,塞西的恢宏大夢還撐得住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