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有臉書還用街道大聲公宣導政令? 越南首都堅持開倒車耐人尋味

越南河內市政府計畫在2025年之前,擴大設置街道大聲公。圖為河內街道上的大聲公。歐新社
越南河內市政府計畫在2025年之前,擴大設置街道大聲公。圖為河內街道上的大聲公。歐新社

越南首都河內一向噪音嘈雜,車聲、喇叭聲、蓋房子敲打聲、叫賣聲、卡拉OK聲……,如果近日市府的一項計畫如實推行,未來河內會更吵─為宣導政令,一度消音的街道大聲公起死回生,且將在2025年之前廣為設置。在越南9800萬人口中已有7600萬人使用臉書的此刻,許多市民對於大聲公再度成為政府宣傳重點感到疑惑,甚至抗拒。這究竟為什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