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延役核電廠就怕冬季缺電...德向現實低頭 引爆政府分裂

德國5日決定延役伊薩2號跟內卡維斯特海姆核電廠,圖為內卡維斯特海姆核電廠外觀。 美聯社
德國5日決定延役伊薩2號跟內卡維斯特海姆核電廠,圖為內卡維斯特海姆核電廠外觀。 美聯社

德國5日決定改變核電年底全面退場的計畫,延後關閉其中兩座核電廠,作為緊急備用機組待命至明年4月中旬,以備冬季能源短缺時能夠供電,但這個決定引發德國政府分裂,並引來經濟和能源專家批評。

法新社報導,隨著俄國減少對歐洲天然氣供應,在評估能源安全的壓力測試結果出爐後,德國政府能源政策出現大轉變。德國境內僅存的三座核電廠原定今年底退役,但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5日表示,其中兩座將「保留到明年4月中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