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動畫電影大賣製作商卻沒賺 問題出在錯誤的產業鏈

日本的《劇場版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海內外大賣。路透
日本的《劇場版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海內外大賣。路透

繼前一年《劇場版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海內外大賣,2022年日本動畫電影續傳捷報,《劇場版 咒術廻戰0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票房雙破百億日圓。過去3年賣作的日本國片,有五成是動畫。然而諷刺的是,這些風光與產製者無關。統計指出,日本動畫製作產業營收連兩年下滑,近四成製作公司虧損,下游的動畫工作室等情況更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