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寄生上流真實版 首爾暴雨那夜…水淹進他睡的地下公寓

韓媒報導,這場暴雨令南韓的「半地下室」住戶瑟瑟發抖。據統計全國有32萬多戶家庭生活在半地下或地下住宅。美聯社
韓媒報導,這場暴雨令南韓的「半地下室」住戶瑟瑟發抖。據統計全國有32萬多戶家庭生活在半地下或地下住宅。美聯社

南韓首爾市本周遭逢百年一遇的「暴雨炸彈」,單日降雨量達380毫米,創下當地觀測史紀錄。除了公車被淹,江南部分地區停電,大批上班族「放棄回家」,該市60多萬的「半地下室居民」更是首當其衝。大水瞬間淹進家內,有人來不及逃生因而溺斃。

一名居民透露,「因為沒錢,我在半地下室住了很久,當時真是太可怕」;另一人表示「以後再也不會住在半地下室」。這些人的生活就如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真實上演,一場破紀錄暴雨道出了社會底層的悲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