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FBI搜索讓全黨挺一人 川普就等當「被害人」這一刻

美國前總統川普位在佛州海湖莊園內的私人寓所8日遭FBI搜索,不少川粉9日在寓所附近集結力挺他。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位在佛州海湖莊園內的私人寓所8日遭FBI搜索,不少川粉9日在寓所附近集結力挺他。法新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日搜索前總統川普位在佛州「海湖莊園」內的私人寓所,不但激怒了川粉,他們在社群媒體散播仇恨言論,號召刺殺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和吊死簽署搜索令的法官,這項史無前例的搜索行動也促成共和黨內團結挺川普,許多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譴責此舉是出於政治動機,川普是被鎖定的「被害人」,連與川普有過節的前副總統潘斯都選擇與川普站在一起。華盛頓郵報分析,川普等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這將鞏固他在黨內的地位,並改變今年期中選舉選舉和2024年總統大選的走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