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走到陽台飛彈射過來…中情局擊斃凱達首腦幕後 雙面諜反詐害死7幹員

71歲的札瓦希里在九一一恐攻主嫌賓拉丹遭美方殲滅後接掌凱達組織,美方曾懸賞2500萬美元捉拿他。圖為1998年檔案照。美聯社
71歲的札瓦希里在九一一恐攻主嫌賓拉丹遭美方殲滅後接掌凱達組織,美方曾懸賞2500萬美元捉拿他。圖為1998年檔案照。美聯社

7月31日清晨6點15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戒備森嚴的希爾普爾區,一名老人出現在一處3樓陽台。他可能不知道,美國中情局正在密切注視他。不一會兒,推測他聽見了武器來襲的聲音,抬眼往上望,美軍無人機發射的2枚地獄火飛彈擊中他。他是九一一恐攻主嫌賓拉丹所屬凱達組織的領導人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中情局近20年的追捕就此畫下句點,但少有人知道,美方在幾年前的追捕過程中,曾遇到一名雙面間諜,還有7名中情局幹員殉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