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裴洛西訪台求個人聲望 就如多位西方領袖高調訪烏克蘭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左)4月30日訪問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授予她「奧爾加公主勳章」。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左)4月30日訪問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授予她「奧爾加公主勳章」。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在今秋的期中選舉很可能失掉眾院多數席次,屆時議長將換人做,因此高齡82歲的現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顧北京的反對和白宫的勸阻,決心訪問台灣,為她政治生涯的反中紀錄增添一筆輝煌紀錄。在此之前,烏克蘭也在砲火中迎來歐美各國領袖,他們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同時抬高自己的聲望,創造雙贏。為追求歷史定位的裴洛西此行雖被批評為麻煩製造者,但對她個人而言,只會贏,不會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