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問天」順利升空…商業火箭混戰 誰將是陸版SpaceX

藍箭航天的火箭發射情景。圖/截自藍箭航天空間科技官網
藍箭航天的火箭發射情景。圖/截自藍箭航天空間科技官網

被封「胖五」的中國長征五號B遙三運載火箭,7月24日下午2時22分搭載中國太空站首個科學實驗艙—問天實驗艙順利升空。長五B遙三是官方「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自主研製,是去年天和核心艙與這次問天實驗艙從發射到入軌的保障。但同時,大陸已有一批民間的商業火箭公司蓄勢待發,可能在未來2、3年內綻放光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