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極道娛樂圈/一手捧紅傳奇歌姬美空雲雀 山口組最有眼光的那個男人

日本傳奇影歌星美空雲雀是昭和時代歌謠界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昭和歌姬」、「歌謠界的女王」等,卻跟日本黑幫有極為緊密的關係。圖為美空雲雀1965年10月28日抵台訪問表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傳奇影歌星美空雲雀是昭和時代歌謠界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昭和歌姬」、「歌謠界的女王」等,卻跟日本黑幫有極為緊密的關係。圖為美空雲雀1965年10月28日抵台訪問表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戰以後,日本黑幫滲透到各行各業,在施行暴力團對策法之前,娛樂事業是他們賺錢管道之一。山口組最有商業頭腦的第三代組長田岡一雄涉足演藝圈,捧紅多位明星,成立的神戶藝能社,1950年代簽下電影紅星鶴田浩二及第一歌姬美空雲雀,更是幫裡重要財源。

「田岡一雄對美空雲雀的疼愛,超乎常理。」已故藝能評論家桑原稻敏說其中或許摻雜田岡對美空的感情,更重要的是,美空雲雀的存在是山口組擴張地盤不可或缺的一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本的娛樂圈與黑道有切不斷的關係,「闇營業」只是是冰山一角,女星澤尻英龍華(左)就曾爆出與黑道交往過密,染毒斷送前程。美聯社

極道娛樂圈/捧大哥場子就百萬入袋 日本藝能界跟黑道斷不開的祕密

香港娛樂圈許多明星有被強迫拍片的經歷,台灣秀場極盛期黑道押人登台,日本的娛樂圈與黑道也有切不斷的關係,不過是禁忌話題。現在被曝光與暴力團有牽連的日本藝人,無論一線主持人、搞笑藝人或是三、四線的小咖,輕則暫停工作,重則離開電視螢光幕前。 黑道喜歡有明星做朋友,挺有面子還能邀來助興;藝人需要有靠山,避開一些麻煩事,且接他們的工作,酬勞可觀。有點像是魚幫水、水幫魚。這些檯面下的事,大概只有過氣的老藝人敢說。...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