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烏戰百日/進擊的烏克蘭反攻俄羅斯?專家分析未來5種劇本

100天之前,當時國際間最關注焦點莫過於「俄羅斯是否會入侵烏克蘭」。如今100天過去,那句話的主受詞已經地位互換,現在西方軍事分析師研究的是「烏軍打回俄羅斯的可行性」。路透/Yomiuri
100天之前,當時國際間最關注焦點莫過於「俄羅斯是否會入侵烏克蘭」。如今100天過去,那句話的主受詞已經地位互換,現在西方軍事分析師研究的是「烏軍打回俄羅斯的可行性」。路透/Yomiuri

時間回到100天之前,當時國際間最關注焦點莫過於「俄羅斯是否會入侵烏克蘭」。如今100天過去,那句話的主受詞已經地位互換,現在西方軍事分析師研究的是「烏軍反攻俄羅斯的可行性」。俄烏戰爭在6月3日這天屆滿百日,這場戰爭該如何結束,又何時才能落幕?專家提出了未來五個可能劇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俄烏戰爭爆發屆滿百日,據俄國人權律師與社運活動人士稱,一些俄軍士兵因為入侵初期歷經的創傷,紛紛拒絕重返前線作戰。路透

俄烏戰百日/為何不願返烏克蘭前線?俄兵:我們就像看不見的小貓咪

「我不想(回到烏克蘭)殺人或被殺。」一名俄軍小兵如此說道。俄烏戰爭爆發屆滿百日,據俄國人權律師與社運活動人士稱,一些俄軍士兵因為入侵初期歷經的創傷,紛紛拒絕重返前線作戰。俄軍重整旗鼓猛攻烏東之際,士氣低落導致拒戰的情況卻在後方蔓延。西方軍事分析師預測的俄軍總崩,這會是倒下的第一枚骨牌嗎?

俄國在烏克蘭未能速戰速決,讓許多專家認為,中國大陸一旦攻台,所需時間可能比預料還多。圖為參加2019年大陸十一國慶閱兵的東風41核導彈。美聯社

俄烏戰百日/陸學到6個攻台方向?美據此強化助台武裝抗中

俄烏兩國2月24日開戰,6月3日屆滿100天,短短三個多月,有關中國大陸會從這場戰爭學到什麼攻打台灣的原則,西方國家媒體及專家多所討論,幾乎已有共識;雖然中國大陸確切汲取的經驗,不見得與西方國家歸納的結果一致,但已有美國學者據此作出研判,提出助台抗中具體建議,甚至已隱然成為政策方向。...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