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廠商與IBM的漫長戰鬥 富士通被間諜案波及痛失市占

日本富士通投入逾60年的大型電腦主機事業確定將走入歷史。美聯社
日本富士通投入逾60年的大型電腦主機事業確定將走入歷史。美聯社

日本富士通(Fujitsu)日前宣布2030年前終止銷售大型電腦主機及Unix伺服器。1960年代富士通研發大型主機FACOM之M系列,是日本企業電腦化推手之一。

當時IBM電腦寡占日本市場,日本政府攜手本土公司圍攻,1979年富士通首度取代日本IBM,成為日本第一大電腦公司。不過20年抗戰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