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烏油危機/英相強生想大蓋核電廠遭財長反對 平抑電價決策延宕

英國首相強生(左)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對於新核電廠經費有所分歧,迫使英國政府多次延宕公布能源安全策略。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生(左)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對於新核電廠經費有所分歧,迫使英國政府多次延宕公布能源安全策略。法新社

俄國入侵烏克蘭使歐洲各國猛然驚醒,省思擺脫仰賴俄國供應能源,英國也試圖增加國內供電量減少仰賴俄國。英國首相強生不僅上月和離岸油井和天然氣井公司老闆會面,討論加強投資北海,還計畫撥出經費,在2030至2050年間興建至少6座核電廠,試圖將核能供電比率從15%提升至25%。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在白宮宣布釋放戰略石油儲備。路透

俄烏油危機/拜登再釋儲油1.8億桶 真能抑油價 還是做做樣子

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在白宮宣布,將自5月開始的未來6個月裡,每天釋放1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簡稱SPR),累計釋放1.8億桶來幫忙壓低油價,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略石油儲備釋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