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射顆飛彈壓壓驚 金正恩「阿湯哥」上身 重啟彈道嚇老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3月24日到場視導號稱是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3月24日到場視導號稱是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法新社

3月24日,北韓宣稱在領導人金正恩的全程指導下時隔4年4個月發射了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稱此次發射的是最新開發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南韓和美國卻潑冷水,認為是2017年推出的「火星-15型」,並指出北韓3月16日試射「火星-17」失敗後,為遏制周邊居民目擊當天狀況後傳出的流言及維護體制穩定,認為有必要在最短時間內傳達「成功訊息」,因此再次發射成功率高的現有飛彈「火星-15」,藉此聲稱試射新型飛彈成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