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戰火燒斷一帶一路…烏克蘭戰後重建 還得仰賴大陸

中國大陸首列開往烏克蘭第四大城敖德薩的中歐班列,去年5月從廣州白雲大朗鐵路貨運站啟程。圖為示意圖。新華社
中國大陸首列開往烏克蘭第四大城敖德薩的中歐班列,去年5月從廣州白雲大朗鐵路貨運站啟程。圖為示意圖。新華社

一列貨櫃國際鐵路「中歐班列」去年5月從大陸廣州白雲大朗鐵路貨運站啟程,經由二連浩特口岸出境,期間途經蒙古國、俄羅斯,大約在15天後抵達烏克蘭在黑海沿岸的最大港口城市、也是烏克蘭的第四大城敖德薩。這是中國大陸首列開往敖德薩的中歐班列。如今,敖德薩是俄羅斯正在猛攻的大城之一。在砲火與戰亂下,通往或經過烏克蘭的中歐班列都已停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