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飛彈炸烏「國際軍團」基地 外籍戰士死傷成謎

俄羅斯轟炸機13日黎明前向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附近的亞沃利夫軍事基地發射了30多枚巡弋飛彈,許多建物被夷為平地。路透
俄羅斯轟炸機13日黎明前向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附近的亞沃利夫軍事基地發射了30多枚巡弋飛彈,許多建物被夷為平地。路透

周日(13日)黎明前,在黑海上空的俄羅斯轟炸機向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附近的亞沃利夫(Yavoriv)軍事基地發射30多枚巡弋飛彈,其中8枚擊中目標,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4人受傷。此基地原來是北約訓練烏克蘭軍隊的營地,北約人員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已全部撤離,後來用於訓練「國際軍團」的外國戰士。俄國國防部聲稱這次飛彈攻擊炸死180名外國傭兵,烏克蘭軍方則表示死傷者中沒有外國人,雙方的說法尚無法證實。俄國為何要炸這個基地?烏克蘭的「國際軍團」已實際參戰,他們扮演什麼角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