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戰情透視】北京對俄政策陷兩難 普亭成為習近平的阿基里斯之腱

俄烏開戰之前,普亭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並與習近平共同見證了眾多經濟協議簽署,中俄兩國還宣布,雙方的戰略合作「沒有上限」。路透
俄烏開戰之前,普亭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並與習近平共同見證了眾多經濟協議簽署,中俄兩國還宣布,雙方的戰略合作「沒有上限」。路透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普亭特別出席北京冬奧開幕,與習近平共同見證了眾多經濟協議的簽署,中俄兩國還宣布,雙方的戰略合作「沒有上限」,現在戰事膠著,全球批評俄羅斯是侵略者,這時北京還是一如既往的堅定支持莫斯科嗎?在這次戰事落幕後,北京會不會被俄羅斯拖下水?對俄政策,向來被視為習近平的禁臠,會不會引發批評,影響年底的中共廿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烏俄戰事,世界各國表態不一,對於美國來說,沒有譴責俄羅斯,就代表站在俄羅斯那一邊,其中印度的態度,最令人好奇。美聯社

【戰情透視】俄烏開戰各國如何選邊站?到頭來都是為個「利」字

烏克蘭戰事一開打,台灣於2月25日就宣布參與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蔡英文更以主席身分說,抵抗侵略,自助人助。身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台灣沒有缺席,也全力支援烏克蘭。 站在美國一邊的理由有二,一是,台灣加入經濟制裁,既是站在正義的一方,又有助於台灣地位的上升,更重要的是加強與美國邦誼;二是,目前俄羅斯主要夥伴就是中國,台灣勢必無法跟中國同一邊,台灣沒有不選邊站的權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