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透析北京冬奧】受美中關係波及?華裔花式滑冰好手冬奧大放異彩 在大陸卻不再享高人氣

外號「四周跳王」的陳巍8日在個人賽短曲項目跳出113.97分,打破之前羽生結弦創下的世界紀錄,奪冠機會高。法新社
外號「四周跳王」的陳巍8日在個人賽短曲項目跳出113.97分,打破之前羽生結弦創下的世界紀錄,奪冠機會高。法新社

美國冬奧代表隊的華裔花式滑冰選手大放異彩,外號「四周跳王」的陳巍(Nathan Chen)8日在個人賽挑戰尋求奧運三連霸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結果在短曲項目跳出113.97分,打破之前羽生結弦創下的世界紀錄,奪冠機會高。華裔選手在團體賽也表現亮眼,台裔的陳楷雯(Karen Chen)以「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拿到高分,周知方(Vincent Zhou)也以「臥虎藏龍」助美國隊拿下銀牌。不過,放棄美國籍、代表中國出賽的華裔女子選手朱易(Zhu Yi)則在團體賽連續2天摔跤,害中國隊只拿到第5名,慘被中國網友出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