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瞇瞇眼變公敵 女模挨轟辱華 陸酸民玻璃心讓人傻眼

最近大陸掀起一陣「瞇瞇眼」辱華的輿論風暴,零食品牌「三隻松鼠」慘遭網友出征。圖/取自大陸自媒體
最近大陸掀起一陣「瞇瞇眼」辱華的輿論風暴,零食品牌「三隻松鼠」慘遭網友出征。圖/取自大陸自媒體

小眼睛錯了嗎?最近大陸掀起一陣「瞇瞇眼」辱華的輿論風暴,有大陸網友翻出零食品牌「三隻松鼠」兩年前的一張產品宣傳海報,因海報中的模特兒「瞇瞇眼」、厚嘴唇,被質疑是醜化中國人。為何大陸人對小眼睛這麼敏感?這可能與大陸社會對「被西方定義的東方形象」反感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