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罕見12月龍捲風連發橫掃4州、路徑達400公里 怪象與全球暖化有關嗎?

一連串龍捲風10日夜間席捲美國中西部和南部6州,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成為美國史上
發生在12月的最致命龍捲風。圖為肯塔基州災情。路透
一連串龍捲風10日夜間席捲美國中西部和南部6州,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成為美國史上 發生在12月的最致命龍捲風。圖為肯塔基州災情。路透

一連串龍捲風10日夜間席捲美國中西部和南部密西西比河谷地6個州,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成為美國史上發生在12月的最致命龍捲風,而且可能首度出現橫跨4州、路徑長達250英里(約400公里)的史上最長路徑龍捲風。美國龍捲風通常發生在春末和夏初,冬天很罕見,這次龍捲風如何生成?與全球暖化有關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