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台灣黑幫在日本/下】台灣留學生見證新宿華燈初上 在中華料理店打工險入黑社會

燈紅酒綠的日本東京歌舞伎町,曾上演幫派火併。美聯社
燈紅酒綠的日本東京歌舞伎町,曾上演幫派火併。美聯社

日本東京歌舞伎町曾由日本、台灣、韓國黑道份子三分天下,近新宿車站西口的前段是日本黑道地盤,台灣人在中後段,韓國人以大久保為據點。曾在歌舞伎町的中華料理店當副店長的L君說,但大批中國大陸人來到東京以後,那裡的黑色秩序就被打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當年的槍擊要犯楊雙五在日本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驚動日本警方,展開大掃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黑幫在日本/上】槍與血的歌舞伎町:台日黑道火併 楊雙五驚動日警大掃黑

1980年代不少台灣黑道份子逃亡日本,像是當時的十大通緝要犯楊雙五、殺手劉煥生、齊瑞生等人。其中,楊雙五在新宿連續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及其手下,驚動日本警方首度在「警察白皮書」警示台灣黑勢力影響日本治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