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上海97歲公寓拉皮後暴紅 80歲老居民也成網紅

上海武康大樓周遭經常有人拿著「長槍短砲」來此拍攝這知名的網紅建築。新華社
上海武康大樓周遭經常有人拿著「長槍短砲」來此拍攝這知名的網紅建築。新華社

上海武康大樓是知名的網紅建築,它建於1924年,一開始是租界區裡洋行高管的居住地,中國人沒資格住在這裡;中共建政後,居住在此的有軍人與幹部以及文化名人;再來隨著改革開放,一般的上海人也能住在武康大樓裡,近來更因為重建與市政府的規畫成為了超級網紅大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