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安倍強硬抗中演說 打台灣牌背後是抗衡岸田勢力野心?

國策研究院上午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新時代的台日關係」為題視訊演講。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策研究院上午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新時代的台日關係」為題視訊演講。記者侯永全/攝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視訊方式在智庫國策研究院影響力論壇發表演說,表達強硬抗中立場,他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等於日美同盟有事,要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能誤判,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研究日本政治的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說,安倍這些話,表面上看似對中國大陸及對台灣說的,更真實的目的,是說給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內閣聽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