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山寨手機成陸「傑作」 能當電擊槍、還可刮鬍

大陸山寨手機除了能講電話,還具有多種功能,例如可點香菸的手機殻。圖/取自網易新聞網
大陸山寨手機除了能講電話,還具有多種功能,例如可點香菸的手機殻。圖/取自網易新聞網

近幾年來山寨這兩個字,被民眾引伸為「造假」、「模仿」、「複製」、「抄襲」、「挪用」等,涉及關於智慧財產權等問題。但有人從藝術的角度,從較好的一面去解讀,「山寨」也可以是個中性詞。例如深圳等城市生產的各種多功能山寨手機,已成為西方藝術家和人類學者研究的標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