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暴力黑幫掌控洛興雅難民營 他們夜晚最怕聽到死神腳步聲…

「若開洛興雅救世軍」現在宣稱掌控滯留孟加拉的近100萬名洛興亞人,且殺害那些出聲反對者。圖為孟加拉庫圖帕隆難民營。圖/取自紐約時報
「若開洛興雅救世軍」現在宣稱掌控滯留孟加拉的近100萬名洛興亞人,且殺害那些出聲反對者。圖為孟加拉庫圖帕隆難民營。圖/取自紐約時報

夜晚降臨,位於孟加拉東南部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中,洛興雅人莫哈默德(Mohammed)躺在營帳內,惶恐等著殺手出現。他的所有保護,就是那薄薄一層防水布營帳。過去不到1個月內,營內至少8人被殺,他感到絕望,不是憂心世人的遺忘,而是對營內暴力組織幫派絕望。

科克斯巴扎爾如今是世界最大規模難民營,居住其中的近100萬名洛興雅人除需承受自然災害如土石流、淹水、火災,還得忍受四處招募成員的民兵組織、穿梭來往的毒販,以及綁架婦女和孩童的歹徒。許多難民說,最糟糕的是,他們幾乎不指望有人可伸援或庇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