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五眼聯盟將擴大為九眼?日本被視為「抗中抗朝」的關鍵拼圖

情報共享的「五眼聯盟」可望擴大為「九眼聯盟」,甚至「十四眼聯盟」。路透
情報共享的「五眼聯盟」可望擴大為「九眼聯盟」,甚至「十四眼聯盟」。路透

曾經來台灣訪問的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已在2022年度的美國國防預算法案中加入一條,要求美國政府將情報共享的「五眼聯盟」擴大為「九眼聯盟」,納入日本、南韓、印度和德國,以加強因應中國的威脅。可望新加入此情報分享機制的4個國家在情報蒐集方面各有所長,特別是日本自1946年以來就長期監聽中國和北韓的動態。

蓋耶哥為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情報和特種作戰小組委員會主席,該小組委員會在制定2022年度國防預算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提出擴大和強化「五眼聯盟」方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