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離現實太遠!「京圈文化」曾迷倒大陸年輕人 如今全然崩毀

北京的「大院文化」曾透過影視作品滲透全中國。圖/翻攝自網路
北京的「大院文化」曾透過影視作品滲透全中國。圖/翻攝自網路

京圈文化曾經蔓延全大陸,使當年全中國的年輕人幾乎都有一個北京夢。但到如今,可能連年輕人自己都沒意識到的一個問題是:京圈文化,已經逐漸沒人在意了。著名作家王朔曾在書裡寫過這麼一個地界。1949年建立,孤懸於北京舊城西,與老北平的700年傳統毫無瓜葛,起居習慣,思維方式乃至房屋建築風格都自成一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