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登山客擅闖打卡…「天堂階梯」明年要拆 夏威夷吵翻天

夏威夷著名觀光景點海庫階梯,恐將在明年被拆除。圖/截自IG(@cesariddle)
夏威夷著名觀光景點海庫階梯,恐將在明年被拆除。圖/截自IG(@cesariddle)

美國夏威夷歐胡島(Oahu)上著名的「海庫階梯」(Haiku Stairs),總共有3922階,通往海拔850公尺的山頂,由於沿途地勢非常陡峭,彷彿能直達雲霄,所以有著「天堂階梯」美譽,雖然自1987年封閉至今,仍有不少登山客和冒險玩家非法闖入並試圖登頂,導致意外事件頻傳,令當地人不堪其擾。對此,當地市長已根據市議會建議,下令拆除「海庫階梯」,最快明年開始動工,如天堂般的美景將不復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