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阿富汗劇變】手握精銳戰士?神學士旗下最暴力組織 恐成美國大患

神學士高層領導人哈利勒‧哈卡尼的侄子阿納斯(右)18日代表該組織,與阿富汗前總統卡薩(中左)等阿富汗政府官員會面。法新社
神學士高層領導人哈利勒‧哈卡尼的侄子阿納斯(右)18日代表該組織,與阿富汗前總統卡薩(中左)等阿富汗政府官員會面。法新社

激進組織神學士15日奪取阿富汗政權後承諾,會做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成員,不會危害他國安全,不過,神學士掌權已使旗下最暴力、激進的半自主團體「哈卡尼網路」地位提高。哈卡尼網路2012年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與凱達組織關係密切,在長達20年阿富汗戰爭期間犯下一些最致命的恐怖攻擊,而且數十年來綁架多名西方人,目前至少挾持一名美國公民,專家擔憂,神學士上台會使美國2001年攻打阿富汗亟欲消除的跨國恐怖活動死灰復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