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德國大選爆大黑馬 梅克爾接班人拉謝特恐出局、財長蕭茲不犯錯就能贏

拉謝特今年7月17日陪同總統史坦邁爾去勘災,鏡頭捕捉到史坦邁爾在前面發表談話,拉謝特在後面與同事開玩笑,且大笑不止,樂不可支。法新社
拉謝特今年7月17日陪同總統史坦邁爾去勘災,鏡頭捕捉到史坦邁爾在前面發表談話,拉謝特在後面與同事開玩笑,且大笑不止,樂不可支。法新社

德國將在9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原本明朗的選情竟在選前一個月發生巨大變化,7月中的一場洪災可能把原本被看好的梅克爾接班人拉謝特(Armin Laschet)沖出局。拉謝特因在勘災時被拍到大笑不止,民調支持度狂跌,讓社民黨總理候選人、現任財長蕭茲(Olaf Scholz)異軍突起,成為最大黑馬。最新民調顯示,社民黨支持度已和梅克爾的基民黨並駕齊驅,蕭茲個人民調更高達41%,狂勝拉謝特的16%和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的12%,選後蕭茲可望與綠黨和自由民主黨合組聯合政府,登上總理寶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