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誰殺了海地總統摩依士?撲朔迷離的深夜暗殺揭開權力震盪序幕

海地總統摩依士(左)7日凌晨在私人住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右)也受重傷,已送往邁阿密治療。路透
海地總統摩依士(左)7日凌晨在私人住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右)也受重傷,已送往邁阿密治療。路透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7日凌晨在私人住宅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全球,代理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隨即在電視上宣布他將代理總統職務,並宣布戒嚴,由軍隊和警察維持國家秩序。但約瑟夫代理總統缺乏正當性,海地恐陷入無政府狀態,這樁刺殺總統案更是撲朔迷離,當局雖宣稱已逮捕凶嫌,但迄今搞不清楚是誰幹的。華盛頓郵報社論呼籲聯合國派兵干預,直到海地選出新政府為止。

摩依士住的高級住宅區在7日凌晨1點過後傳出爆炸聲,當地居民立刻想到國家的2大災禍,幫派暴力和地震。然而到了黎明,他們面對意想不到的新現實:總統被刺殺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