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強盜抓官兵! 墨西哥毒梟下追殺令 警察攜家帶眷逃難

CJNG目前在墨西哥是最有影響力的販毒集團,圖為該國西部阿基利亞鎮內CJNG跟當地幫派火併搶地盤時留下的斑斑彈痕。路透
CJNG目前在墨西哥是最有影響力的販毒集團,圖為該國西部阿基利亞鎮內CJNG跟當地幫派火併搶地盤時留下的斑斑彈痕。路透

墨西哥販毒集團日益猖狂,近日一個名為哈里斯科新世代集團(CJNG)的暴力販毒集團甚至向該國警察宣戰,並在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綁架了菁英警察部隊成員,折磨他們供出同事姓名和地址,並在休假日對其進行追殺。這些不法分子囂張的殺警行徑,除凸顯該國治安極度敗壞外,也讓墨西哥總統羅培茲(Manuel Lopez Obrador)上任以來對犯罪集團「擁抱而非子彈」的懷柔政策,再次遭到質疑與挑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