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杜特蒂放話「中國若在南海鑽油會派軍艦」 是強硬或轉移漁船風波焦點?

杜特蒂(右)2016年上任後,與北京改善關係。圖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2018年訪問菲律賓。路透
杜特蒂(右)2016年上任後,與北京改善關係。圖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2018年訪問菲律賓。路透

大約220艘中國大陸漁船上月在菲律賓牛軛礁集結,菲國軍事首長和外交部長都要求中國撤回漁船,唯獨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不作聲,因而在國內挨批對中國軟弱,甚至傳出軍方對他下最後通牒,如果他再不譴責中國,就不再支持他。備受壓力的杜特蒂19日試圖轉移焦點,表示如果中國開始在南海鑽油,他會派軍艦過去,宣示菲國對南海石油和其他礦產資源的主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