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印尼佐科威之子分手華裔女友 「異族、異教徒之戀」背後的文化糾結

印尼總統佐科維的小兒子彭凱森(右)今年1月與新加坡華裔女友菲莉西亞.周(左)的戀情告終。圖/截自IG
印尼總統佐科維的小兒子彭凱森(右)今年1月與新加坡華裔女友菲莉西亞.周(左)的戀情告終。圖/截自IG

佐科威的信仰虔誠度長期以來一直被政敵質疑,尤其是穆斯林強硬派,因此他會竭盡所能避免被貼上反伊斯蘭的標籤。此外,他的昔日盟友、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曾因褻瀆宗教入獄,也讓他不忘印尼政治中的反華情緒。

無論如何,彭凱森分手一事都凸顯出印尼不同種族和信仰間一些令人不安的真相,並暗示了這個國家對占總人口數不到2%的印尼華人缺乏文化理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