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抹茶山美景太多人沒體力看 你支持蓋纜車嗎?

宜蘭「抹茶山」近年爆紅,成為遊客爬山朝聖的熱門景點。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抹茶山」近年爆紅,成為遊客爬山朝聖的熱門景點。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近年來興建纜車是熱門議題,花大筆錢蓋成了,遊客數不足,難以支撐經營管理支出,拆也拆不得。宜蘭聖母山莊抹茶山,美景口耳相傳,假日湧入大量遊客,由於走完全程來回十公里,要走5小時,不少登山客中途體力不支,一旦扭傷腳或昏倒出意外,山區救護也困難,最近有議員提議興建「抹茶山纜車」,想用纜車把遊客直接載到山上,不過把天空發包了,就是帶動觀光的萬靈丹嗎?

你怎麼看待此議題呢,歡迎讀者在留言區分享討論~

各縣市為推銷觀光,常一窩蜂地大建設,不管是吊橋、彩繪、花海等等,但這些花得錢不多,而纜車則是動輒數億到數十億的大建設。放眼台灣的纜車中,有賺錢的只有日月潭和雲仙樂園纜車,其餘不是虧錢、就是惹訟,不然就是一堆墳墓等著要遷移。熟悉抹茶山生態的人都不看好,就算花大錢蓋了纜車,屆時肯定又是尾大不掉的爛尾建築

你也可以看:

抹茶山蓋纜車?想賺天空財 1個殘酷真相逼人斷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