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冷!全台瘋搶暖暖包,但你知道暖暖包該怎麼丟嗎?

連著幾波低溫寒流襲台各類防寒消費品都缺貨,暖暖包更是一片難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連著幾波低溫寒流襲台各類防寒消費品都缺貨,暖暖包更是一片難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波又一波「刷下限」的寒流,你被冷到了嗎?

今年接連報到的寒流,讓台灣成為「凍番薯」,保暖商品跟著大熱賣,更意外引發「暖暖包之亂」,連鎖賣場、超商、藥妝店的暖暖包被一掃而空,連同其他發熱產品都一片難求。在這波保暖商機之下,卻隱藏了環境的大危機…

多數民眾使用完暖暖包之後,大半都直接丟棄,進入垃圾收集系統。事實上,市售暖暖包屬於「不可燃廢棄物」,換言之,暖暖包進入焚化爐是錯的。暖暖包進入焚化爐不僅增加戴奧辛產生的風險,也可能減短焚化爐的壽命。

小編想調查一下,你都是怎麼處理用過的暖暖包呢?

      A. 我當成一般垃圾丟棄,不知道危害這麼大!

      B. 保暖方式有很多,我不用暖暖包的。

      C. 我放衣櫃當除濕用,全能智慧王就是我!

      D. 我捐給社福機構回收處理。

      E. 其他,請告訴我們唷~

想知道用過的暖暖包可以怎麼再利用嗎?你還可以看↓↓

【暖暖包之亂/上】暖暖包是不可燃廢棄物 燒了恐會產生戴奧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