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明倫社宅3房44坪、租金破4萬,太貴嗎?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過高,連日來成為政壇話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過高,連日來成為政壇話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在明倫社宅租金爭議爆發後,屢次把自償率掛嘴邊,還脫口而出「不要都住窮人」,遭眾人撻伐,質疑社宅太貴,失去扶助弱勢租屋族與買不起房子年輕人的過渡角色。

政府無法有效平抑房價,又無力提供足夠的平價住宅,明倫社宅三房雖然被嫌太貴,開放登記後還是被搶著租。租屋族邊罵貴邊搶租的背後,藏著房價飆、居不易的心酸。你覺得:

      A. 讓市場供需運作,反正這麼貴還是有人租。

      B. 應該便宜點,應回歸協助弱勢優先的初衷。

      C. 沒差啦,反正也抽不到。

明倫社宅的租金爭議,表面上是周邊租金太高,坪數設計太大所造成。結構性的問題在於房價、租金居高不下,年輕人買不起房,甚至連租屋都越來越困難,居住不正義正在上演。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明倫社宅已是佛心價?租屋族邊罵邊搶好心酸
內政部為明倫社宅砲轟北市府 「噴口水」能讓租金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