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八哥變台灣「一哥」!外來種之亂…蛙王也慘遭竄位

外來種八哥凶悍又群聚性強,到處可見牠們蹤影。圖/鍾上瑋提供
外來種八哥凶悍又群聚性強,到處可見牠們蹤影。圖/鍾上瑋提供

台灣有蓬萊仙島之稱,但多年來外來種動植物造成原生種生態浩劫,美洲綠鬣蜥在野外大量繁殖,啃食農作物,挖洞破壞基礎建設,成為全民公敵。台灣先前的外來種之亂包括福壽螺、八哥、埃及聖䴉、斑腿樹蛙,都是人為引進後,因逃逸或遭棄養,待嚴重侵害經濟利益之際,族群已擴散到難以防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