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劉真驟逝 醫師談如何與孩子溝通生死課題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手術失敗撒手人寰,讓幼兒喪親課題再度被關注。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手術失敗撒手人寰,讓幼兒喪親課題再度被關注。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手術失敗撒手人寰,留下悲傷的丈夫辛龍和4歲女兒霓霓。傳出辛龍不忍幼女面對母親驟逝,他告訴女兒「媽媽出國去很遠的地方,要好幾年後才會回來」,讓幼兒喪親課題再度被關注。只是,大人、小孩要走過這段創痛期並不簡單,專家建議「媽咪離世指南」給這類家庭參考,如何帶著對逝者的美好記憶一起活下去是箇中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