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綠布局2026改選刀光劍影 新北熱區蘇巧慧氣勢勝余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正國會由前立委余天(右)出馬挑戰同樣已表態參選的蘇巧慧(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正國會由前立委余天(右)出馬挑戰同樣已表態參選的蘇巧慧(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對於民進黨來說,可以說是權力核心變動極大的一年,除了賴政府即將於5月上台,民進黨2年1次的黨職改選,也將於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最後結果預料將牽動民進黨2026地方選舉布局,讓黨內各大派系都磨刀霍霍,尤其鎖定六都黨部主委。有黨內人士憂心,可能殺得刀刀見骨,2026還沒開始選就先撕破臉。

新北市戰局尤其激烈,正國會與蘇系之爭已成形。不但隸屬正國會的林右昌傳出有意角逐新北市長,新一代蘇系掌門人蘇巧慧也劍指下一任市長大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