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民黨組改整併 黃復興名存實亡 背後恐與軍系爭權有關

占國民黨全體黨員近四分之一的黃復興黨部,一向是角逐黨魁兵家必爭之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占國民黨全體黨員近四分之一的黃復興黨部,一向是角逐黨魁兵家必爭之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月6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黨務組織改造案,備受注目的黃復興組改,經過層層包裝,朱立倫強調,黃復興的名稱會保留,黃復興對黨員的服務會繼續,黃復興的幹部會留用。但究其實質內容,黃復興已名存實亡,6月黃埔建軍百年前夕,國民黨僅存的特種黨部「黃復興黨部」,將在整併後走入歷史。

國民黨裁併、解編黃復興方案傳出後,雖然黃復興未出現大規模的反彈與抗爭行動,但內部早已炸鍋,有黃復興黨員表示,等著看黨中央和朱立倫要如何兌現名稱保留、服務繼續、幹部留用的「三項承諾」,一名黃復興幹部更透露,解散黃復興的聲音黨內一直都有,但這次朱立倫下定決心,也與軍系內部的爭權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