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細數立院召委事蹟 曾胡搞千億預算、也有跨黨合作佳話

立法院今(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投票,圖為第11屆立法委員在立院議場宣誓就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今(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投票,圖為第11屆立法委員在立院議場宣誓就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11屆立法院今天(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投票。立法院有8個委員會,每個委員會有2名召集委員,負責主持委員會開會,安排議程,召委的影響力,來自召委可以決定怎麼開會,要開什麼會,所以部會首長都要想方設法建立友好關係,以免三不五時被叫來立法院質詢,或者部會相關法案遭到擱置,影響施政。

回顧歷屆立法院議事紀錄,曾有委員擔任召委時,因不熟悉議事慣例,在短短十多分鐘內輕率地通過幾千億國防預算初審,引起了軒然大波;也有召委能放下黨派立場,共同推動法案、或協助部會解決難題;也有些召委不喜歡在台北開會,喜歡邀集部會到地方考察,不同委員擔任召委各有不同表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