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會龍頭戰/選後怨氣未消 藍綠「仇白情緒」牽動立院龍頭布局

國民黨立法院長人選,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前)出任應無懸念,民進黨則可能推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尋求連任,國會將上演「禿子與水牛」大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院長人選,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前)出任應無懸念,民進黨則可能推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尋求連任,國會將上演「禿子與水牛」大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會出現「三黨不過半」新型態,2月1日即將上演國會龍頭之戰,民進黨稱一定推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尋求連任,而國民黨擬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國會將上演「禿子與水牛」大戰,只不過藍綠席次都未達過半門檻,民眾黨左右逢源、待價而沽,藍綠如何與白營合縱連橫,這兩周勢必暗潮洶湧。

只不過深藍、深綠基層都陷入選後「仇白情緒」,藍綠理性上都想向白招手,卻同時面臨基層怒意,不能不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眾黨8席立委的動向可左右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選舉結果,成為近日媒體討論焦點,但一名前民眾黨幕僚表示,黨主席柯文哲恐怕才是「綠白合」最大障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會龍頭戰/立院院長選舉 前白營幕僚稱柯文哲恐是「綠白合」最大障礙

第11屆立委當選人將在2月1日首次到立法院報到並選出立法院院長、副院長,而民眾黨8席立委的動向可左右選舉結果,成為近日媒體討論焦點。前民眾黨幕僚表示,姑且不論監督制衡的政治原理,對民眾黨來說,若能透過立院院長選舉在賴清德「民主大聯盟」內閣取得若干部會首長,將是最有利結果,但是,柯文哲恐怕才是「綠白合」最大障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