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藍白小雞難題/蔡壁如跨區與藍小雞逛市場喊卡 藍白立委激戰選區下步怎走

在中台灣有柯文哲「分身」意味的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壁如,10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掛看板。圖/蔡壁如競選服務處提供
在中台灣有柯文哲「分身」意味的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壁如,10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掛看板。圖/蔡壁如競選服務處提供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日只剩下約十幾天,國民黨、民眾黨正副總統「藍白合」談判仍然無具體進度。究竟主帥未合,雙方在立委層級選戰上的下一步會怎麼走?藍白巨頭還在隔空喊話,藍白小雞已有合作模式。

在中台灣有柯文哲「分身」意味的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上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掛看板,更替台中市第七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家興站台輔選。不過據了解,蔡壁如上周六原訂要「北上」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張斯綱合體逛市場,但嗅到主帥合作氛圍丕變,雙方決定臨時取消,可見跨出藍白立委合作氣氛濃厚的少數選區,局面仍是互不相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藍營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左)、游淑慧、張斯綱、徐巧芯等人,接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示好,一度讓國民黨中央提出「柯文哲條款」堅壁清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白小雞難題/深藍主戰派氣勢轉強 藍小雞不敢「蹭柯」盼找出新模式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共推總統沒進展,立委合作受其影響,似乎也出現變數。「如果在我的造勢場合,底下選民喊柯文哲凍蒜,那豈不是很尷尬?」 近來台北市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在基層嗅到不尋常氣氛,一名立委參選人說,現在基層有三種選民,一種是「藍白還是要合,不能讓民進黨得利」、第二種是「藍白乾脆不要合了,自己選到底」、第三種是「國民黨沒種,不敢比民調」;特別是深藍主戰派意味濃厚,多數藍營立委參選人不想刺激選民,恐怕暫時不敢再「蹭柯」、「貼柯」,做好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起戰到底的準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