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開箱數位部/員工平均一年出國9.3天預算增3倍 力拚能見度誰來打詐?

數位發展部明年編列出國計畫預算高達3736萬元,引起在野黨立委質疑。圖為數位部長唐鳳(右)今年9月出席自由線上聯盟(FOC)高階會議,跟法國數位大使魏迪爾(Henri Verdier,左)會談。圖/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明年編列出國計畫預算高達3736萬元,引起在野黨立委質疑。圖為數位部長唐鳳(右)今年9月出席自由線上聯盟(FOC)高階會議,跟法國數位大使魏迪爾(Henri Verdier,左)會談。圖/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明年編列出國計畫預算高達3736萬元,對比今年度1408萬元,大幅增加三倍;出國預計人天數為2420天次,對比今年609天次,更增加約四倍之多,換算下來,平均每名員工一年可出國9.3天,在野黨立委議論紛紛,已鎖定數位部的出國預算,要好好檢視為民眾的荷包把關。

針對在野黨立委的質疑,數位部也逐一提出解釋,強調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迭代的現況下,須積極掌握國際趨勢並參與制定國際相關新標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數位部成立滿一年,「天才IT大臣」唐鳳晉升為首任部長,但數位部到底在做什麼?外界卻如霧裡看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開箱數位部/藍委質疑預算書列舉不清 唐鳳團隊把70億都花在哪?

數位部成立已滿一年,「天才IT大臣」唐鳳晉升為首任部長,但數位部到底在做什麼?有什麼成效,外界卻如霧裡看花。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出,今年1月到7月共有1萬9941件詐騙案,與去年同期1萬6023件相比不減反增。數位部今年編列預算大幅增加,內容也被質疑過於含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預算書是要讓立委、全民審查,如果編列不清不楚,沒人看懂,試問如何審查? 根據預算書,數位部2024年預算逾70億元,其中數位部本部編列支出28億6400多萬元,當中可分為四大項目,分別為一般行政、建立全民數位韌性,連結民主網絡、創新數位跨領域協作,奠定智慧應用基礎、第一預備金。但預算書中,許多項目列舉不清,就是一語帶過,也讓外界好奇,數位部究竟將這麼大筆的人民納稅錢都用在什麼地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